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作者: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10

西安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成立于1999年9月,课程负责人、首任教研室主任为王兰教授。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高级职称占33%,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66%,博士1人。主要承担学校10个专业的《组织胚胎学》 、《人体形态学》和《基础医学概论》3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

组胚教研室全体成员

近5年,在教研室主任王兰教授带领下,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教研室每年教学工作量人均200~30学时,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好,无差错及教学事故,每年的教学评估成绩均在85分以上。

近5年,先后承担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3项,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科研课题5项,西安市科技局科研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5项,教学改革课题4项;发表教学改革、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和教辅资料15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10部。1人兼任陕西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1人兼任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青年学术研讨会筹备组成员。

教研室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先后培养青年教师、实验员5人,参与培养研究生2名。2006年2名青年教师在学校组织的“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2009年1名青年教师在学校组织的首次“本科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近5年,教研室获各级各类奖励40人次;教研室主任王兰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组织胚胎学》课程被评为学校首批达标的“校级优秀课程奖”,同年又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5年《胚胎学教学的改革与实践》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8年教研室获省教育工会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2009年王兰教授被评为校级“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优秀教师”。2010年被学校批准为校级“重点扶植学科”和“本科精品课程”建设课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