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西安医学院基础医学部简介

作者: 基础医学部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部    发布时间: 2018-10-16

基础医学部始建于1996年,现设10个教研室(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解剖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病原生物学),3个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中心,解剖学实验中心、机能学实验中心)和1个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现有教职工127人,其中专任教师112人,教授21人、副教授50人,副高以上人员71名,占专任教师的63%;具有博士学位者63人,硕士38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01人,占专任教师的90%。现有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2人,省级先进工作者2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1人,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2人,陕西省“科技新星”4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师资结构比较合理,能基本满足基础医学部课程教学需要。

基础医学部全体工作人员

基础医学部目前设立的实验室总面积约19000平方米,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价值1500多万,其中分子病毒与病毒免疫学实验室为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人体科学馆、人体解剖标本陈列室、病理大体标本和胚胎标本陈列室、形态学数码互动显微镜室、空气净化局解实验室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2500多万元。各实验中心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各专业学生的基础医学课程实验教学工作,为学生科研素养及操作技能的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

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

净化局解数码互动实验室

基础医学部教师近五年主持的各级科研课题共21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省部级课题34项,厅局级课题44项,校级课题126项,总立项经费达1351.1万元,发表科研论文257篇,其中核心期刊139篇,被SCI、Medine收录7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60项。

近年来,基础医学部成果喜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实现了我校省级科学技术奖励零的突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3项;成功主办了“第十四届心脏学会”,“中日国际动脉硬化研讨会”等高层次国际性学术会议,逐渐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术成果显著。

省优势学科开放日讲座

2018中日动脉硬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基础医学部在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将继续发扬“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西医精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制定的学校发展目标,强内涵、创一流,加强学科建设,为即将到来的临床专业认证及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充分准备,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