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担当,封校线下教学进行时——基础体育党总支二支部线下教学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5

2022年11月19日,我校接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办疫情指挥部通知,学校封闭管理三天。在这突如其来的特殊时刻,基础体育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教学部署,基础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带头入住未央校区,有序组织开展各类线下教学,确保全体学生完成各类教学任务。

疫情封控管理期间,形态中心全体教师都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全部入住未央校区教学区实验室,饲养蟾蜍、培养洋葱根尖、制备培养基等,积极配合教研室开展线下实验教学,协调限期完成的实验室建设,参与线下考试监考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封控期间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两不误。病原、免疫、细胞与遗传教研室的党员教师们克服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身体弱等困难,入住教学区办公室的沙发、简易折叠床,放弃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轴运转上好每一节实验课,确保学生在封校期间完成线下实验操作,收获更优质的教学效果。

 部分线下教学场景

2022年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定于12月初举行,读片大赛初赛的选拔时间,正赶上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各参赛院校需要在11月下旬完成初赛的选拔工作。在老师们的积极动员下,同学们踊跃报名,分别有170名和44名同学报名参加微生物组和寄生虫组的初赛。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和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党员教师们克服困难,完成了组织报名、出题、考场安排、现场监考以及阅卷各方面的工作,全力保证初赛的有序进行。微生物组的初赛采用现场监考线上答题的方式,寄生虫组的初赛在实验室利用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进行,本次初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全国复赛选拔出真正具备实力的学生,为我校在后续比赛中增光添彩。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教学质量必须保证,二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二支部的精神内涵。(基础体育党总支 文/图 吴庚利、刘丽君、景晓红)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