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基础医学部召开荣退教师报告会

作者: 基础医学部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部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部全体无课教师欢聚一堂,在基础医学部报告厅为杨石照教授、姜凤良教授举行荣退报告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部主任苏兴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首先,苏兴利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向从教四十年的杨石照教授、姜凤良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两位教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学校的发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学生的成才贡献了力量,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默默奉献给了基础医学部的教育事业,真可谓黑发染霜,呕心沥血。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教研室管理工作,他们都用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都能一丝不苟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两位教授身为中共党员,始终坚守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用过硬的教学本领和丰硕的教学成果,谱写人生职业的华美篇章。苏主任也真诚的希望两位老师“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为基础医学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的关心部门和学校的发展。

随后,报告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两位教授表达了一种特殊的感情。由学校领导、基础医学部领导班子、教研室老师及学生的共同寄语组成的短片,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学生对两位教授的尊重和敬仰之情,有同事对他们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有领导对他们的关爱和希望之情。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段段回忆的往事,让我们的“硬汉教授”眼眶潮湿……

接下来,两位教授分别为大家作报告,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谈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奋斗数十年的经历感想,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基础医学部的不舍之情,更表达了对学生的热爱和关怀,动情之处几度哽咽。两位教授用PPT的形式概述了自己从教40年的工作成果,回忆了在校四十年的工作和生活岁月,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昔日与同事一起工作美好时光的留恋。大家也在PPT中也见证了基础医学部的奋进改革与发展壮大。两位教授表示即使自己退休了,也仍是基础医学部的一份子,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门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

姜凤良教授作报告

杨石照教授作报告

春蚕情愫,愿化雨露。两位受人尊敬的教师怀着对党的忠诚,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对事业的追求,对学生的仁爱,对生活的珍惜无一不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他们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伴随学校发展的步伐,紧跟教育改革的前沿,像红烛燃烧,绽放心中的情怀。与会教师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共叙过去并肩奋斗的岁月,一起追忆共同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同时表达了对两位教授退休生活的祝福,以及对学校光明前景的美好祝愿。大家衷心祝愿两位教授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老有所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也感谢他们用自己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献花合影

献花合影

献花合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本次荣退仪式虽简单但意义深远,既是对老教师过去教学成就的肯定,更是对青年教师的嘱托和鞭策,增强了大集体的向心力和昂扬的斗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对根植基础医学部尊师重教、尊重前辈的文化理念,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意义。愿西医每一位教师争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西医发展的奋进者。 (文/刘庆 赵洁 刘彦彤 图/付新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