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6

2021年6月5日上午,西安市病原微生物与肿瘤免疫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在我校基础医学部会议室举行,西安医学院副院长张越林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唐成芳、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曹慧玲教授、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基础医学部副主任汪洋教授主持。汪洋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嘉宾,并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学术成就进行了重点介绍。张越林副院长、唐成芳副处长和曹慧玲副所长代表学校和市重点实验室,为西安交通大学徐纪茹教授、西安文理学院何凤琴教授、西北大学李立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治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钱卫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张芳琳教授和南开大学张思河教授颁发了聘书。


张越林副院长为徐纪茹教授、何凤琴教授颁发聘书


唐成芳副处长为李治教授、李立文教授颁发聘书


曹慧玲副所长为张芳琳教授、钱卫东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纪茹教授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确定了学术委员会职责。汪洋教授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

在随后的座谈阶段,学术委员会专家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诚恳的交流。专家们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给予肯定,提出了很多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专家们建议,实验室在研究生合作培养中应加大投入,近三年内要夯实基础,努力完成实验室的初期目标;中期目标是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凝聚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的精准定位;长期目标是在省内达到细分学科内的领先地位。此外,专家们还对实验室的设备管理、人员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经验。

最后,唐成芳副处长代表张越林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向学术委员会成员介绍了西安医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我校近年来科研飞速发展的情况,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西安市病原微生物与肿瘤免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基础医学部  文/图  范锦博)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